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來港僅8個月 「鮨•齋藤」奪二星

2018-12-12
■「鮨.齋藤」總廚小林郁哉。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鮨.齋藤」總廚小林郁哉。 香港文匯報記者顏晉傑 攝

港人愛吃日本料理,因此香港的日本食肆俯拾皆是,其中於東京榮獲米芝蓮三星餐廳的「鮨•齋藤」今年初落戶香港開分店,開業不足一年便於昨日公佈的《米芝蓮指南香港澳門2019》中榜上有名,獲評為米芝蓮二星餐廳。

「鮨•齋藤」香港分店僅開業8個月,便已登上米芝蓮美食指南,其評級雖及不上東京的總店,但餐廳總廚小林郁哉亦對有此成績感到高興,並指不會因為東京總店獲三星評價而感到壓力,「東京總店最初開業時亦只是得一星,之後才逐年進步至取得現時的三星成就。」他指日後會繼續努力,希望可取得更好成績。

最新鮮食材即日運港

小林郁哉認為,「鮨•齋藤」香港分店甫開業便已取得理想成績與餐廳所提供的食物均十分新鮮有密切關係,強調餐廳的目標為令每個客人均獲得快樂的體驗,「餐廳的掌舵人齋藤孝司現時每日均會到豐洲市場搜羅最新鮮的食材,再即日運送到香港,因此餐廳的菜單亦會每日因應食材供應而有所改變。」 ■香港文匯報記者 顏晉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