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不怕死亡之吻 業主是合夥人

2018-12-12
■師傅即場為食客開榴槤。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潘達文  攝■師傅即場為食客開榴槤。 香港文匯報 記者 潘達文 攝

開業不足3個月、位於尖沙咀的「榴槤樂園」佔地2,500呎、樓高兩層,主打榴槤芝心撻及飲品「啖啖貓山王奶蓋」,每日大約用上15個至20個來自馬來西亞自置果園的榴槤。

該店業務總監胡美貽(Nicole)指出,「榴槤樂園」由一群榴槤愛好者合夥經營,源於其中一名朋友在馬來西亞投資榴槤園,故萌生創業的想法,將一個個新鮮的榴槤帶到香港,與其他愛好者分享,她對能登上米芝蓮街頭小食推介表現得既驚且喜,形容對團隊及員工而言,是求之不得的好消息。

Nicole指出,餐廳提供榴槤即開即食服務,貨源穩定是該店的優勢之一,除了「貓山王」、「D24榴槤」外,極為罕見的榴槤品種如「黑刺」亦有供應,售價逾千元,其他榴槤的定價為110元至160元一磅,「這個價格是十分貼近馬來西亞的,有些朋友說來這兒吃,機票錢亦慳了。」

她坦言,最初預計年輕客人會較多,但其實香港榴槤愛好者十分多,由3歲至80歲的客人也有。有人稱米芝蓮是「死亡之吻」,因業主或會因租戶知名度上升而大幅加租。Nicole笑言,該店業主亦是合夥人之一,故不會因而加價。

她並透露,團隊正考慮於港島區開設分店,希望明年可以成事,該店亦正策劃原個榴槤送貨服務,好讓食客足不出戶也可品嚐新鮮的榴槤。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珈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