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槍手前科纍纍 寓所搜獲手榴彈

2018-12-13

法國警方事後立即鎖定29歲槍手舍卡特的身份,報道指舍卡特在法國、瑞士和德國均有過多項前科,包括持械行劫等,曾多次入獄,亦被法國警方列入激進分子監察名單「S檔案」。法國警方在槍擊案發生當日早上,因為懷疑舍卡特涉及一宗謀殺案,曾突擊搜查他的寓所,並搜獲手榴彈等武器和拘捕另外5人,但警員未能發現舍卡特的蹤影。

舍卡特據報生於1989年2月,在斯特拉斯堡土生土長,他的前科眾多,16歲時已經因持刀襲擊被判監兩年。2016年他因為爆竊牙醫診所和藥房在德國被判監2年3個月,翌年被遞解出境到法國;2013年他也曾因為盜竊在瑞士被判監。2016年德國法庭的裁決指,舍卡特有6名兄弟姊妹,他曾在斯特拉斯堡公營部門工作,但2011年起長期失業,舍卡特當時向法庭供稱此前累積入獄了4年。

報道指,舍卡特早前已被法國安全部門列入「S檔案」,被視為對國家安全構成「最大威脅」的人物之一,原因是懷疑他和激進分子有聯繫。鄰居則指,舍卡特是在獄中變得激進。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