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國米自毀好局 熱刺涉險入16強

2018-12-13
■盧卡斯莫拉(右)幫助熱刺保住關鍵的1分。  路透社■盧卡斯莫拉(右)幫助熱刺保住關鍵的1分。 路透社

歐洲聯賽冠軍盃兩支英超球會利物浦和熱刺同日都在危機中,分別力壓意甲兩勁旅拿玻里及國際米蘭,奪得16強席位。

B組,國米主場若擊敗篤定包尾的燕豪芬,同時熱刺打不破巴塞隆拿主場不敗身,便能晉級。但國米左閘卡華禾艾沙姆上半場失誤造成客軍反擊機會,夏榮羅辛奴頂成1:0。莫路伊卡迪國米第200戰接應保列坦奴傳中頂入,於73分鐘追平1:1完場。

遲到王舞龍 巴塞平主場不敗紀錄

被指練波多番遲到共被罰上5萬歐元的巴塞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第7分鐘中圈得球「舞龍」長驅直進,禁區連過兩將射入。85分鐘,哈利卡尼左路突破橫傳,盧卡斯莫拉替熱刺射成1:1。賽前已出線的巴塞,歐聯主場連續29仗不敗,平了拜仁慕尼黑1998至2002年的紀錄。熱刺最後3輪發力追至跟國米同分,憑對賽攻入國米的1個作客入球力壓對方次名出線。國米主帥史巴列堤表示:「球員沒保持冷靜,我們失誤送球,戰術上也鬆散。」

A組,多蒙特作客贏摩納哥2:0,馬德里體育會作客布魯日悶和0:0,多軍憑較多對賽入球力壓同分的馬體會搶得頭名。■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