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李國章續任港大校委會主席

2018-12-1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柴婧)特區政府憲報昨日刊登公告,宣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委任3所大學的校董會或校委會(Council)主席及部分成員。

其中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主席李國章獲繼續委任,曾擔任多項青年教育及人力培訓公職的陳鎮仁則獲新委任為浸會大學校董會主席,而現任理工大學校董會副主席林大輝則會「坐正」成為新任主席。3項任命均於明年1月1日起生效,為期3年。

林大輝理大「坐正」

本身為理大前身理工學院校友、熱心支持及服務母校多年的林大輝,2016年1月起任校董會副主席,至明年1月他將會接替陳子政「坐正」主席一職。

至於陳鎮仁本身是傑出工業家及香港工業總會名譽會長,過去多年他致力於教育及人力資源領域的公共服務,曾任職訓局主席,青年教育、就業和培訓專責小組主席,教統會當然成員及公開大學校董,他將接替鄭恩基出任浸大校董會兼諮議會主席。

署理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對林大輝及陳鎮仁的任命表示歡迎,深信理大及浸大於二人帶領下可以再創高峰,更上層樓。

她並感謝即將卸任的陳子政和鄭恩基對理大及浸大所作的貢獻。

陳鎮仁對獲得委任表示高興,他指會與大學管理層和其他持份者攜手並肩,讓這所學府在關愛、創意和國際化的氛圍中提供卓越的教學、研究及社會服務。

浸大校長錢大康對陳鎮仁的任命及他將為該校導航帶領大學邁向未來感到高興;而理大署理校長陳正豪也歡迎有關該校董會任命。

此外,李國章亦獲委任續任港大校務委員會主席3年,他表示,非常高興及榮幸能夠續任,期待繼續和校長、校委會成員和所有港大成員等,努力令港大有更卓越成就。港大校長張翔歡迎李國章續任,他讚揚李國章在大學管治上給予卓越領導,其續任對推動港大在各領域上發展,定能作出重要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