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國際泳聯年度最佳頒獎典禮 施廷懋曹緣膺最佳跳水運動員

2018-12-18
■施廷懋發表得獎感言。  新華社■施廷懋發表得獎感言。 新華社

在國際泳聯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落幕後,2018年度國際泳聯年度最佳頒獎典禮日前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拉開帷幕。奧運冠軍施廷懋連續第四次捧起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獎盃,曹緣第二次獲得最佳男子跳水運動員稱號;匈牙利「鐵娘子」霍蘇和南非名將勒克洛斯分獲最佳女子、男子游泳運動員。

從1月開始的世界水球聯賽到年末在杭州舉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國際泳聯舉辦的游泳、跳水、水球、花樣游泳、高台跳水和公開水域游泳賽事貫穿全年,遍佈全球。由國際泳聯主辦、中國國家體育總局游泳運動管理中心和阿里體育聯合承辦的國際泳聯年度最佳頒獎盛典始於2014年,年終對表現最出色的運動員、運動隊和教練授予年度最高榮譽,是全球水上運動領域參與明星最多、規模最大、世界泳壇最具權威的頒獎典禮。

施廷懋:還有完善空間

連續第四次獲得年度最佳女子跳水運動員稱號的施廷懋用英文發表獲獎感言說:「感謝中國跳水隊和所有人的支持。我在2018年贏得了所有比賽的勝利,但是還有很多地方需要完善。希望在明年的世錦賽中表現出色,爭取贏得第五座獎盃。」

第二次獲評最佳男子跳水運動員的曹緣上一次獲獎時由於護照原因沒能出席頒獎典禮,如今親臨現場的他顯得有些緊張:「這比我參加比賽還要緊張,在各國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面前發言,感覺很新鮮。我會繼續努力,做到更好!」

匈牙利「鐵娘子」霍蘇連續第四年獲得最佳女子游泳運動員稱號。她說:「我喜歡比賽,儘管今年我換了教練,但我的表現並沒有因此受到影響。尤其是這一周在杭州參加短池游泳世錦賽,收穫了4塊金牌,成績很好,能以這樣的成績告別2018年,我覺得非常開心。」

在其他獎項中,南非名將勒克洛斯榮膺最佳男子游泳運動員稱號,匈牙利和美國隊分獲最佳男、女水球隊,意大利的米尼斯尼和烏克蘭的亞卡諾獲評最佳男、女花樣游泳運動員,荷蘭名將威爾特曼和巴西的楚哈被評為最佳男、女公開水域運動員,英國的亨特和澳大利亞的伊芙蘭問鼎最佳男、女高台跳水運動員評選,最佳游泳大師獎授予了中國橫渡勇士張健和王燕,國際體育記者聯合會獲得國際泳聯頒發的最佳媒體獎,中國跳水教練趙文進獲得最佳教練員獎。

徐嘉余:今年還算圓滿

中國男子背泳選手徐嘉余獲得阿里體育特設的「中國最佳突破獎」,他在國際泳聯短池世界盃東京站100米 背泳決賽中打破世界紀錄。回顧2018年,徐嘉余認為「還算圓滿」:「可惜沒有有始有終。亞運會比較順利地達到了賽前制定的目標,本來希望杭州世錦賽可以為2018年畫上圓滿的句號,但是這次最後的表現並不是特別理想。每年都會留下一些遺憾,希望明年能有更好的表現。不管是輸是贏,都是寶貴的經驗。我的目標是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