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保域斯神秘身份曝光 將掛帥省港盃

2018-12-14
■保域斯已獲足總聘用為「菁英發展教練」。網上圖片■保域斯已獲足總聘用為「菁英發展教練」。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港足省港盃大軍初選名單昨日曝光,當中包括多位缺乏港超經驗的新面孔,就連負責帶隊的新帥保域斯(Michael Boris)也屬神秘人物,足總甚至從未公佈他加盟的消息。

省港盃近年已淪為港隊生力軍的練兵場,某程度上反映賽事影響力一年比一年下降。為了備戰明年年初的U23亞洲盃,足總今次以97年或之後出生的U23球員為骨幹,這也解釋了96年12月31日出生的陳廣豪因何落選。粵軍今屆續以經驗豐富的盧琳領軍,鑑於U23港隊戰鬥力不足,足總遂以中村祐人、袁振昇及梁諾恆3名超齡港腳壓陣。

這份名單最惹人興趣的,相信是保域斯這位新帥。足總公關昨日在通訊群組接受傳媒查詢時,才證實上月底已聘用他為足總「菁英發展教練」的消息。43歲的保域斯來自德國,2014年獲取歐洲足協職業教練牌照,曾執教多支德國球會。保域斯來港前為匈牙利U21代表隊主帥,但未能帶領球隊出線U21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在加利韋特請辭後,足總明年初才會展開全球招聘程序,故此暫時無跡象顯示保域斯會是大港腳帥位繼任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