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陳道明任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

2019-01-01

新華社電(記者 余俊傑)中國電影家協會第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日前在京閉幕,陳道明當選為新一屆中國電影家協會主席。大會還選舉于冬、尹力、尹鴻、成龍、任仲倫、蘇小衛、吳京、張宏、張涵予、黃渤、喇培康為中國電影家協會副主席。

本次大會有來自香港、澳門和台灣地區在內的全國351名代表歡聚一堂,共同回顧九次的影代會中,中國電影嶄新的成就,共同策劃未來五年電影工作和影協工作發展大計。

陳道明在閉幕致辭中表示,如何推動中國電影穩步發展,從「電影大國」走向「電影強國」,這成為中國電影工作者要面對的重要課題。其中,中國電影家協會要肩負更大的歷史責任和使命。

與會代表們表示,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二為」方向和「雙百」方針,自覺承擔起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引導電影界創作出一批無愧於時代的優秀電影作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