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戶部黎公》港演出 弘湛江文化

2019-01-10
■廉江粵劇《戶部黎公》在港演出。■廉江粵劇《戶部黎公》在港演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廣東社團總會、香港湛江社團總會、香港廉江同鄉會日前在荃灣大會堂合辦廉江大型粵劇《戶部黎公》。國家一級演員、梅花獎得主梁耀安、梁淑卿等廉江市粵劇團和廉江市劍清粵劇團演員來港演出,將濃郁鄉情的湛江本土歷史文化、名人名事帶來香港,讓香港的湛江同鄉以及香港廣大市民認識湛江歷史文化。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副部長謝錦文,廣東湛江市政協副主席鍾勝保,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總署聯絡主任溫少玲,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王觀強,香港湛江社團總會會長呂智偉,香港廉江同鄉會會長黎法欽等,與超過1,400名香港市民一起觀看了演出。

謝錦文致辭時表示,感謝贊助及主辦單位將《戶部黎公》這個廣東省文藝精品劇碼在港上演,向香港市民、廣東同鄉、湛江同鄉展示湛江歷史文化、名人事跡。

謝錦文盼傳承中華文化

他希望觀眾們用心欣賞精彩演出,並加以支持弘揚傳承中華優秀文化。

王觀強表示,香港湛江社團總會及香港廉江同鄉會成立以來,一直默默耕耘,努力服務鄉親,並致力發揚湛江人的傳統文化。

呂智偉介紹,湛江是粵劇的基地,當地政府對挖掘歷史文化非常重視,對傳承發展粵劇做了大量的工作,希望以後進一步加深兩地的文化交流。

黎法欽則希望,通過活動促進香港與湛江在教育、文化及商貿的合作往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