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花旗:中美倘達協議利好大

2019-01-10
■彭帥鈞相信,中美3月能達成具體方案。 程晚村  攝■彭帥鈞相信,中美3月能達成具體方案。 程晚村 攝

香港文匯報訊(實習記者 程晚村)市場憧憬中美貿易談判有好消息,刺激昨日亞太區股市上升,港股更一度大升逾700點。花旗集團中國股票策略師彭帥鈞昨於記者會表示,中美貿易戰為投資環境帶來不確定因素,中國經濟將持續放緩,市場仍期待中美在3月份,即90日的休戰期完結前談判能有成果,如達成協議,將會是一個較大的利好。

彭帥鈞相信,雙方3月能達成具體方案,不會再增加關稅,亦不會將更多中國商品納入徵稅。另外,他表示,中國MSCI指數相關企業收入增長今年將會放緩,由去年15%下降至今年的8.2%,預料今年底中國MSCI指數為78點,滬深300指數為3,220點,分別有10%和7%回報率,A股盈利增長下滑7個百分點,會比港股低,因為A股指數權重裡面金融板塊相對較高,但金融板塊增長相對較慢,故會拉低整個指數增長,故A股的上升空間小。對於A股,他表示花旗將側重消費板塊及工業板塊。

看好A股消費工業板塊

彭帥鈞又談到,消費板塊盈利增長相對穩健,且A股有較為獨特的子板塊,例如白酒板塊是海外市場所沒有的,這些對外資極具吸引力,預計未來會有更多的資金流入到該板塊。

同時,工業板塊亦是A股獨特且具優勢的板塊,從中長期角度來說,有許多具發展空間的產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