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惠譽:中國大放水或影響評級

2019-01-10

香港文匯報訊 路透社引述惠譽全球主權評級主管麥克名(James McCormack)表示,惠譽仍預計中國將遵守承諾,堅持解決公司債高企問題。但他說:「如果中國對增長放緩的應對措施與全球金融危機期間的舉措類似,那就會促使我們重新考慮評級。因為在企業債務水平已經很高的情況下,我們認為那將加劇中國宏觀經濟失衡。」

惠譽、標普全球評級和穆迪這三大主權評級機構對中國的評級相當,為A+/A1,展望均為「穩定」,而惠譽是過去幾年中唯一沒有下調中國評級的機構。

麥克名稱,中國對全球金融危機的應對措施中沒有太多預算內的財政刺激或降息行動,更多是預算外的國有企業或地方政府融資機構的債務融資支出。如果中國再次採取這些措施,可能將觸發評級下調,但他預計現在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