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蘇輝:兩岸同胞共圓中國夢

2019-01-10
■座談會現場。 資料圖片■座談會現場。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記者 任芳頡 北京報道)台盟中央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座談會4日在京召開。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座談會上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日前舉行的《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以兩個「無法改變」、兩個「無法阻擋」,擲地有聲地指出「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並從五個方面闡述新時代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重大政策主張,話語飽含手足深情與民族大義,是指引新時代對台工作的綱領性文件。

蘇輝表示,40年前,全國人大常委會發表《告台灣同胞書》,鄭重宣告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兩岸和平統一的大政方針,掀開了推動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歷史新篇章。在《告台灣同胞書》醞釀、發佈的全過程中,台盟作為反對「台獨」、致力於祖國統一的堅定力量,始終衷心擁護,始終積極參與,始終堅決貫徹。

她說,40年來,作為大陸唯一一個由台灣省人士組成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台盟始終牢記職責使命,在中共中央對台大政方針的指引下,在眾多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節點上,奔走呼號,獻計出力,並為密切兩岸民間交流交往,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牽線搭橋,架設平台。

蘇輝強調,台盟將繼續認真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對台方針政策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台工作重要論述,按照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上提出的重大政策主張,把握機遇,積極進取,將「兩岸一家親」重要理念,與台盟的親情鄉情優勢相結合,常思增進兩岸同胞福祉之策,多行助推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之舉,助力兩岸同胞攜手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座談會上,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主委陳軍,全國政協委員、台盟中央聯絡部部長潘新洋,台盟中央原台情研究委員會主任鄭世凱,台盟中央宣傳部新聞處副處長劉中威圍繞紀念《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結合自身工作從不同角度暢談了感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