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李慧詩凱林賽壓線僅負奪銀

2019-01-14
■李慧詩(左)賽後心情仍然不俗,與另外兩名得獎車手輕鬆合照。  香港單車會圖片■李慧詩(左)賽後心情仍然不俗,與另外兩名得獎車手輕鬆合照。 香港單車會圖片

在雅加達舉行的亞洲場地單車錦標賽,昨日上演最後一天賽事,結果香港隊是日再取得2銀1銅,其中「牛下女車神」李慧詩(Sarah)在集眾多不利條件下,於最後衝刺時不敵日本車手只得凱林賽銀牌。至於港隊今屆比賽則合共取得4金4銀3銅,成績不俗。

李慧詩於昨日的凱林賽決賽抽到最外檔的第6檔起步,最終在耗力過多下,於最後衝刺時以超短距離不敵日本車手只得銀牌。Sarah賽後就表示,今場決賽有太多意外令她最終未能奪冠:「在決賽抽到第6檔起步,賽前希望可待領騎電單車未離場前盡量爭取有利位置,但其他車手的想法卻與我一樣,變成一同發力,這使我有點混亂,導致延遲了進攻,加上最後彎位我與鍾天使發生過三次碰撞,略為減速,才出現被日本車手乘虛而入的狀況。」Sarah今次失利,亦令她未能繼2013、2014、2016及2017年後第5度於凱林賽稱后,而今屆比賽則以1金1銀1銅作結。

同日比賽,另一港將逄瑤於女子捕捉賽取得銅牌。李思穎於女子青年組凱林賽則獲亞軍,令她於今屆比賽合共獲得2金2銀獎牌。總結今屆亞錦賽,港隊合共取得4金4銀3銅,成績算是不俗。■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