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飛馬靠爭議判決逼和元朗

2019-01-14
■元朗球員對球證執法極為不滿。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元朗球員對球證執法極為不滿。 香港文匯報記者黎永淦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黎永淦)即將與足總合辦豬年賀歲盃的香港飛馬,昨晚港超聯主場迎戰佳聯元朗,憑球證吳超覺補時階段一記爭議判決,由查維斯主射12碼宴客再補中,以1:1逼和對手搶回一分。同日另一仗,和富大埔則以3:0輕取榜尾的凱景,全取3分並將傑志壓到第五位。

今季聯賽競爭激烈程度為近年之冠,香港飛馬昨晚只要打敗元朗,便可追至僅落後榜首富力R&F3分。甫開賽飛馬已主動出擊,不過由法比奧、杜馬思及中國台北新援王睿組成的元朗防線也守得固若金湯,結果首個入球要戰至89分鐘才出現,元朗把握敵衛後場失誤,由陳廣豪補射中鵠打破僵局,只可惜元朗未能笑到最後。補時階段吳超覺指杜馬思禁區內以手擋走飛馬射門,立即判罰極刑,查維斯一射被撲出,但上前補中,助主隊驚險搶回一分。

賽後元朗球員都非常激動,隊長法比奧高叫:「每一次都是這樣!」暗示球證偏幫強隊。飛馬主帥陳浩然則表示:「元朗表現非常好,賽和是合理賽果。」雖然失分,惟他認為爭標形勢尚存變數。

大埔主場對凱景則順利大勝,但過程也非一帆風順。勞高先開紀錄後,凱景一度反客為主,可惜未能把握機會,完半場前再被陳肇鈞頂入落後到0:2。換邊後大埔換入利馬,82分鐘由哈利接應角球頂成3:0完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