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銀行理財產品9個月現負增長

2019-01-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倪巍晨 上海報道)隨茈h年4月末《關於規範金融機構資產管理業務的指導意見(下稱,資管新規)》正式落地,內地資管行業進入統一大監管時代。金融搜索平台「融360」提供的數據顯示,去年4月以來,銀行理財產品發行量同比始終負增長,最高同比降幅22.39%,甚至部分銀行的理財業務收入同比降幅逾五成。此外,去年12月保本理財(保證和保本浮動收益類)產品發行2,732隻,佔比24.61%,較去年1月下降7.92個百分點。

保本理財產品穩步退出

融360大數據研究院分析師楊慧敏表示,資管新規對銀行理財產品影響深遠,目前保本理財產品正穩步退出,結構性存款成為主要替代品,隨虒篝瑀s規過渡期的臨近,今年一些資管類產品規模料續萎縮。

6外資行各供逾百產品

融360的數據顯示,截至本月17日,淨值型理財存續產品共4,323隻,其中,代客境外投資類1,635隻,其他貨幣、債券投資等淨值型產品共2,688隻。存續產品中,產品數量超100隻的銀行有11家,其中6家為外資行,其產品主要是「代客境外投資類」產品,另5家分別為工行、渤海銀行、興業銀行、青島銀行及上海銀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