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男學生遭同窗除褲打屁股

2019-01-25
被欺凌學生慘遭多人脫褲打屁股。 網上短片截圖被欺凌學生慘遭多人脫褲打屁股。 網上短片截圖

校方否認欺凌 稱「過火嬉戲」 警拘8涉案男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馬鞍山一間中學揭發懷疑校園欺凌事件。有網民前日在facebook專頁上載短片及帖文,顯示一名男生在課室遭約7同窗按倒地上並用椅子圍困。各人不但扭事主耳朵,更脫去其褲子打屁股,拍攝短片的舊生形容這只是冰山一角。有關短片和帖文很快被刪除,校方事後回應稱,是次事件不涉任何欺凌成分,只是「同學間過火的嬉戲」。警方昨日已拘捕8名涉案男生,並列作「普通襲擊」案跟進。

長約38秒的欺凌短片前晚被網民上載到「馬鞍山之友MOSers(Since 2014)」facebook專頁,並貼文指涉事中學位於馬鞍山區,稱早前有舊生返校探望老師和同學時,經過一間課室目睹並拍下該條短片,又形容同類事件在該校不時發生,但老師「隻眼開隻眼閉」,證明香港教育制度存在很大問題,教育局監管不足。

椅子圍困 扭耳拍打 網傳短片

短片所見,一名男生被約7名男生按倒地上,並用椅子圍困,其間有人扭事主的耳朵,事主則多次掩面阻擋。隨後事主更被脫下褲子,露出屁股被多人拍打,在旁的其他男生則顯得十分興奮,起哄叫囂。

惟有關短片和帖文上載不足兩小時已被刪除,而片中的學生身穿夏季校服,相信事件是在早前發生。 

消息指,涉事學校為馬鞍山仁濟醫院董之英紀念中學,有舊生更透露指該校欺凌情況普遍並已存在一段長時間,涉及欺凌的男生共有七八人,每天「蝦蝦霸霸」,隨機挑選同級或低年級同學進行圍毆等欺凌行為。

舊生:老師隻眼開隻眼閉

該名舊生指,他3年前亦是當中受害者之一,曾被打至手臂瘀傷腫痛,惟老師卻「隻眼開隻眼閉」,終在兩年前決定轉校,又透露今次片中被欺凌者,亦是平日的「施虐者」之一。 

董之英紀念中學事後回應稱,校方已於前晚啟動危機處理機制,與社工、教育心理學家、教育局人員及警方合作,向相關學生及家長跟進事件,又聲言事件不涉任何欺凌成分,只是同學間過火的嬉戲,並已訓示相關同學,確保日後不會發生同類事件,又重申絕不容忍校園欺凌事件發生,重視校園的關愛文化。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十分關注事件,警方亦正跟進事件,局方會繼續與校方緊密聯絡及提供適切支援,並強調絕對不容忍任何形式或原因的校園欺凌行為。

據悉,警方昨日對有關事件展開調查,並以涉嫌「普通襲擊」罪名在馬鞍山區內拘捕當中8名年齡由17歲至19歲的涉事男學生,各人經問話後已獲准保釋,2月下旬再向警方報到。

案件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繼續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