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寫】商戶拉閘避亂 呻搞事損生意

2019-01-28
■有商戶被迫拉閘避開遊行者「搞搞震」。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有商戶被迫拉閘避開遊行者「搞搞震」。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國權 攝

民主黨林卓廷等人聲稱為香港人而遊行,但結果卻與「港獨」分子同行,更滋擾本地商戶做生意。有受影響商戶批評,遊行阻礙店舖做生意,又擔心會引起混亂,更有人批評有「港獨」分子混雜其中並不合適。

有藥妝店昨日在遊行期間,特意拉閘避開遊行人群,店員李先生指,拉閘是基於害怕遊行者進入店內「搞搞震」。他亦表示,是次遊行「唔多唔少」對商舖有影響,「當下舖頭即刻少髐H。」他坦言不支持類似的遊行示威,因為會阻礙店舖做生意,「有爭執就麻煩。」

批「獨人」借題播「獨」

另一店舖的店員蘇小姐表示,見到遊行者時拉閘是因為害怕他們阻礙客人及「搞搞震」。她亦指,遊行對店舖生意有影響,甚至有客人因此而投訴,坦言此類遊行「不應出現」。對於有「港獨」分子借遊行播「獨」,她亦認為此舉並不合適。 ■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