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印村民封鎖馬路 抗議非法採砂

2019-02-10

印度巴拉索爾地區一條村落前日爆發示威,有村民堵塞道路,抗議黑幫在索納河非法採砂。他們指出,河砂不斷被挖掘,令河岸容易受侵蝕,威脅附近村莊,要求當局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禁止採砂的命令,並在河流兩岸用石塊堆起堤圍,阻止採砂車駛入。

村民指出,當地有4個河谷已出租予採砂公司,但不包括賓達爾河谷,然而黑幫每天都派出卡車,運走從這裡挖出的泥砂,憂慮情況持續,日後河水水位上漲時,容易導致氾濫,釀成嚴重災害。

由於非法採砂活動影響政府收入,當局曾採取行動打擊採砂集團,但成效不彰。村民不滿多次投訴後,政府仍未能有效遏止非法採砂,決定發起示威,要求當局嚴正執法。村長潘達與警員趕到現場,嘗試說服村民結束示威,但村民拒絕。潘達其後與當局商討在河岸堆起堤圍,希望能治本,平息村民的不滿。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