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男籃世預賽賽制簡介

2019-02-19
■周琦(右)參與國籃訓練。新華社■周琦(右)參與國籃訓練。新華社

男籃世界盃將於今年8月31日到9月15日在中國上海、北京、深圳、佛山、東莞、廣州、南京及武漢8個城市舉行, 作為東道主,中國男籃將自動進入主場作戰的決賽周,但為了鍛煉隊伍,中國隊仍出席了亞洲區預選賽。

今屆世界盃,國際籃聯推出了全新的預選賽制,即把世預賽分為6個窗口期,分別是2017年11月、 2018年

2月、2018年6月、2018年9月、2018年11月和2019年2月。每個窗口期進行兩場預選賽,雙方分別在主客場迎戰對手,6個階段的整體戰績決定最終出線名額。

世界盃決賽周資格分配為東道主中國、7支亞太球隊、5支非洲球隊、7支美洲球隊和12支歐洲球隊。■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