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司機運貨「落格」 被內地移交本港

2019-02-19
■涉5宗應徵貨車司機進行盜竊的男疑犯被內地執法部門移交本港警方。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涉5宗應徵貨車司機進行盜竊的男疑犯被內地執法部門移交本港警方。香港文匯報記者鄧偉明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鄧偉明、陳俊傑)一名男子前年8月至去年10月期間,先後到5間運輸公司應徵貨車司機,惟在獲聘任後運送貴重貨物時,即將車駛往他處與同黨會合偷取貨物潛逃,涉案金額總值逾1,800萬元,疑犯至去年底在內地被捕,昨由內地執法部門移交本港警方,警方正設法緝捕其餘同黨歸案。

警方新界北署理高級警司(刑事)陳依萍表示,疑犯其中兩次涉及利用他人已報失的身份證應徵掩飾身份,並成功受聘及盜取貨物。

案中5間中招的運輸公司,被盜失物包括有手錶、皮革原材料、手機、電子零件、電子門鈴和筆記本型電腦等。

昨日下午3時半,警方在落馬洲口岸接收該名51歲疑犯,他涉嫌與5宗盜竊案有關被扣查。警方指案中目前已尋回部分失物,包括手機、電子門鈴和筆記本型電腦,總值約300萬元,另亦在港拘捕6名涉嫌處理贓物的內地人,其中一人已被落案起訴。

警方呼籲運輸業界者,在聘請司機時須小心核實身份,看清楚對方身份證是否其本人並做好記錄。如安排運送高價貨物時,應派多一名跟車工人同行監察,如發現可疑應盡早通知警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