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多元旅遊平台 旅發局全力配合

2019-02-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中央政府日前公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歡迎綱要提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城市旅遊樞紐及『一程多站』示範核心區,建設多元旅遊平台」的方針,而旅發局將全力配合。

規劃綱要中提到要提升香港作為國際航空樞紐的地位,林建岳指,建議將進一步鞏固香港作為「中國南大門」的重要角色,亦把整個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發展推上一個新台階,加上廣深港高速鐵路香港段及港珠澳大橋等連接香港和內地的交通基建先後開通,整個粵港澳大灣區將整合成為一個結合不同旅遊特色及體驗的區域,將吸引更多海外旅客以香港為起點,展開「一程多站」的中國旅程。

以港起點 「一程多站」

他表示,旅發局會繼續透過「粵港澳旅遊推廣機構」加強與廣東省及澳門旅遊推廣機構合作,合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的旅遊品牌,共同向海外消費者推廣以香港為起點的大灣區「一程多站」行程及旅遊產品。

林建岳指,旅發局去年在日本東京舉行大型宣傳活動,向當地消費者推廣香港獨特的旅遊體驗,及新落成連接香港與內地的交通基建設施,並鼓勵日本旅客以香港作為粵港澳大灣區旅遊的起點的工作獲得當地消費者正面迴響,又透露旅發局今年將繼續與大灣區的旅遊機構攜手,前往不同客源市場進行推廣,為業界拓展商機。

就規劃綱要提出有序推動香港、廣州、深圳國際郵輪港建設,進一步增加國際班輪航線,探索研究簡化郵輪、遊艇及旅客出入境手續,林建岳表示,旅發局會推出結合大橋及高鐵與郵輪的旅遊產品,鼓勵旅客取道香港展開郵輪假期,並繼續加強與「亞洲郵輪聯盟」各成員港口的合作,逐步擴大郵輪旅遊區域合作的規模,以發揮協同效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