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公園現「拮針狂徒」 少女遇刺驚愛滋

2019-02-22
陳小姐展示手臂被刺傷留下的懷疑針孔。網上圖片陳小姐展示手臂被刺傷留下的懷疑針孔。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鄧偉明)天水圍公園疑有「拮針狂徒」出沒!一名少女本周二(19日)元宵節當晚與女友人往公園欣賞花燈期間,突被一名迎面而來男子撞及左臂,頓感一下刺痛,對方很快消失人群中,少女事後赫見手臂留有一個小血洞,疑似針筒造成,惟恐感染愛滋病毒,立即往醫院求診及報警,友人事後在網上群組公開事件。警方已列作襲擊傷人案處理,設法尋找一名年約二三十歲男子調查。

病毒「空窗期」 嚇足3個月

事件中疑遭針拮傷少女姓陳,據悉當晚有穿長袖衫和外套,但仍被刺穿傷及手臂,事後經到天水圍醫院急症室檢查治理後,初步傷口並無受到感染,惟若感染愛滋病毒會有約3個月「空窗期」,因而事主仍需進行數次檢驗,包括3個月後再驗血,才能確認是否受到感染。

現場為天水圍公園,事發當晚正值康文署在上址舉辦元宵節花燈會,吸引數千市民到場欣賞及感受節日氣氛。據在網上群組公開事件的余小姐稱,當晚11時左右,她和女友人陳小姐在公園附近光顧一間甜品店後,再往公園散步欣賞花燈,當步至公園與嘉湖銀座之間時,陳突被一名迎面而來的男子撞及。

被陌生漢撞手臂現血洞

余小姐憶述:「我朋友即刻嗌鷙n,個男人停鰜衒璁礂],講聲對唔住就繼續行。」余指當時亦有男途人目擊事件,並指該男子是「特登」。余續指當時以為朋友被非禮「喝鼳(涉案男子)一聲,問佢做咩?」但對方已經走遠,離遠再說了句「唔好意思」,隨後加快離開。其後朋友查看左手臂位置,發現有個小血洞,由於不知是被什麼物件刺傷,於是立即自行往醫院求醫及報警。

余小姐稱,由於事出突然及現場街燈較暗,未能看清該名男子容貌,只知對方年約二三十歲,身高約1.7米,穿外套、揹書包及手拿一個疑似機頂盒物體。余小姐呼籲市民外出時應加倍留意,又指將事件曝光後,有網友表示當晚10時45分曾在天頌苑見過一名類似的可疑男人,希望警方會追查。

警方證實前天(20日)凌晨1時半接獲一名陳姓女子在天水圍醫院報案,指她早前行經天瑞路一公園時,被一名男子疑以尖銳物件襲擊致手部受傷。案件目前暫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三隊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同類案件過往亦有發生,其中在2013年的3月至8月期間,葵涌、荃灣及紅磡區先後有多達6名女事主,分遭狂徒以針刺傷腰、背及大腿。警方最終拘捕一名58歲患精神病男子,他承認在紅磡街頭隨意執拾針筒,一日內先後襲擊了3名女事主,他最終被法庭裁定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成,監禁5個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