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空客中國創新中心在深啟用

2019-02-22
■空中客車在中國的首個創新中心選址深圳,是看中深圳的創新科技及商業模式優勢。圖為工作人員在天津進行空客A320系列飛機總裝。 資料圖片■空中客車在中國的首個創新中心選址深圳,是看中深圳的創新科技及商業模式優勢。圖為工作人員在天津進行空客A320系列飛機總裝。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空中客車公司昨日在深圳正式啟用其在中國的創新中心,攜手中國創新力量為全球未來飛行注入更多活力和可能。這也是空客在亞洲設立的首個創新中心。

看好深圳本土優勢

空客表示,空客中國創新中心的使命在於充分利用包括創新人才、合作夥伴和生態系統在內的本土優勢,並將其與空客在航空航天領域的專業知識相結合,探索突破性技術、商業模式以及新增長機遇。

「空客視中國為夥伴,並且在民用航空、工業合作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通過位於深圳的創新中心,我們將與優秀的中國夥伴攜手打造未來的天空。」空客公司首席執行官湯姆·恩德斯在創新中心啟動儀式上表示。

恩德斯說,深圳以其「深圳速度」讓世界矚目,速度對空客也尤為重要。空客將以更加開放的姿態和更快的速度展開創新研發,探索那些對未來行業發展有所助力的新技術。

專注五領域新技術

空客中國創新中心正式啟用後將持續專注於設計、測試和認證與硬件實驗室、客艙體驗、機上互聯、製造業創新和城市空中交通等五個領域相關的新技術。

在創新中心啟用儀式上,空客與深圳市商務局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將合作探索深圳的城市空中交通解決方案,加快城市空中交通在深圳的研發、應用和產業化。

目前,空客每年超過20%的商用飛機交付到中國市場。截止到2018年底,服務於中國市場的空客機隊規模超過1,700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