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化學品倉庫爆炸 孟國工廈大火81死

2019-02-22
■工廈倉庫因煤氣罐爆炸引發大火。 美聯社■工廈倉庫因煤氣罐爆炸引發大火。 美聯社

孟加拉首都達卡舊城區前晚深夜發生嚴重火災,一個儲存化學品的倉庫懷疑因為煤氣罐爆炸引發大火,波及周邊房屋,造成最少81人死亡、數十人受傷,當局警告死亡人數將進一步上升。

據報起火時間約為前晚11時40分,地點是舊城區喬克巴扎爾一座商住兩用大廈內的化學品儲存庫,大火在爆炸後5分鐘便迅速蔓延至附近建築物,很多居民都來不及逃生。當局派出超過200名消防員到場,約9個多小時後將火勢控制。

正門被鎖阻居民逃生

消防與民防局局長艾哈邁德估計,今次大火是由煤氣罐引起,消防救火時一度難以找到充足的水源,需從附近清真寺取水。達卡警察局副局長易卜拉欣汗表示,最少兩輛汽車及10輛三輪車被焚毀。消防在現場找到多具屍體,但很多都無法辨認。

現場片段顯示,起火大樓正門被鎖住,令居民無法自行逃生,並見到消防員架起雲梯射水救火。大火造成最少50人受傷,當中9人傷勢嚴重,數百名居民湧入醫院找尋失蹤的家人。■美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