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楊潔篪蓬佩奧通電談半島問題: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2019-03-0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應約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通電話。楊潔篪表示,朝鮮半島問題錯綜複雜,解決起來難以一蹴而就,希望美朝雙方堅定信念,保持耐心,相向而行,堅持不懈將和談推進下去,努力爭取新成果、新進展。中方願繼續在半島問題上發揮建設性作用。

解除制裁是無核化重要部分

蓬佩奧向楊潔篪通報美朝領導人越南會晤情況,表示美方將同朝方保持接觸,繼續尋求通過對話協商解決朝鮮半島問題。美方高度讚賞中方在半島問題上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同中方保持溝通協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朝美雙方均認為解除制裁是半島無核化進程重要組成部分,應當抓住這一公約數,並呼籲有關各方秉持建設性態度看待問題。 

陸慷表示,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與持久和平是大勢所趨,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和共識。總的來看,經過各方的共同努力,通過對話政治解決半島問題的大方向已經明確,即實現完全無核化,同時建立半島和平機制。中方希望朝美雙方繼續對話,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切實照顧彼此合理關切,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中方也願繼續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