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中信國際電訊:網絡覆蓋大灣區9城市

2019-03-07
■林振輝(左)指,本港數據中心擴建工程已動工。 記者殷考玲   攝■林振輝(左)指,本港數據中心擴建工程已動工。 記者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中信國際電訊(1883)加快拓展大數據,該集團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林振輝昨表示,在本港的中信電訊大廈第三期(A)數據中心已完成建設並已投入市場,目前正與一名大客戶洽談中,而今年的第三期(B)數據中心也即將展開工程,以擴大數據中心規模。

3個研發中心各具功能

據林振輝介紹,該集團目前有3個研發中心,分別位於珠海、成都和香港,3個研發中心各有不同功能,其中香港的研發中心主要做針對營運商運作的技術研究,而該集團的研發開支佔收入逾1%。另一方面,該集團去年9月新增了廣州雲數據中心,目前該集團的網絡節點已覆蓋大灣區9個城市,其中在澳門取得多個智慧城市項目。

澳門電訊進行5G網絡測試

5G發展方面,中信國際電訊董事會主席辛悅江表示,旗下澳門電訊成功進行5G網絡測試,並且成為騰訊(0700)在澳門首選的合作夥伴,雙方將合作引入騰訊的大數據及人工智能相關技術應用,推動智慧城市的企業和民生落地澳門。

國際業務方面,林振輝表示會積極拓展歐洲及東南亞地區,在全球大約800家電訊營運商之中,該集團為其中約600家提供服務。

辛悅江續稱,企業業務一直表現不俗,預期未來仍可錄得雙位數字增長。截至去年底止,該業務收入按年升10.1%,至29.53億元。被問及未來會否有退休計劃,他回應稱,早前已向董事會提出退休計劃,但獲董事會挽留,所以會繼續留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