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浸大夥多國院校 英譯饒宗頤論著

2019-03-07
■錢大康(右)與李焯芬簽約。 浸大供圖■錢大康(右)與李焯芬簽約。 浸大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國學大師饒宗頤生前留有不少學術著作,為進一步推廣其學術論著之影響力,香港浸會大學最近獲饒學研究基金捐資250萬元,支持浸大饒宗頤國學院翻譯饒公的重要著作為英文,校方日前舉行協議簽訂儀式。

協議簽訂儀式由浸大饒宗頤國學院院長陳致、校長錢大康及饒學研究基金董事會主席李焯芬主禮,出席儀式的包括饒學研究基金董事會代表、饒宗頤的家人及大學代表等。

有關計劃由2019年開始,為期5年,擬精選饒公的學術論著,譯成5部英文書稿,交由國際知名學術出版社出版。浸大將成立學術顧問委員會及編輯委員會,由陳致統籌,成員來自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牛津大學、芝加哥大學、東京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浸會大學等學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