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投資攻略:電動車將是今年最大亮點

2019-03-09

■日盛投信

瑞士日內瓦汽車展7日盛大登場,參展的全新車款將超過900輛,預估吸引逾66萬人參觀。法國雪鐵龍(Citroen)、日本本田、英國奧斯頓馬丁(AstonMartin)、德國奧迪(Audi)、賓士(Mercedes)、法國雷諾、標緻(Peugeot)等車廠將推出一系列電動概念車款。在中美貿易戰、英國脫歐、全球經濟趨緩以及新排廢標準等衝擊下,各大車廠亟欲藉此扭轉全球車市疲軟市況,琳琅滿目、形形色色的電動車將是今年最大亮點。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今年各家車廠競相推出電動車款,除了欲迎頭趕上美國電動車霸主特斯拉,也反映全球車市面臨的嚴峻挑戰。各車廠砸下重金投資電動車,以符合歐盟2020年將實施的廢氣排放標準。

全球主要車廠加快佈局

根據全球13大車廠規劃新能源汽車戰略,未來三年內,將推出的新能源車型數量將大於82款,顯示全球主要車廠,在未來這幾年將大量且快速導入電動車,渴望將整體電動車銷量帶入快速成長期。

根據Morgan Stanley報告預估至2025年,全球電動車銷量將達940萬輛,年複合成長率高達33%。

馮紹榮表示,在車用電子方面,全球半導體需求將於2019年第二季落底後逐季回升,車用電子仍是半導體需求穩定成長的重要推手。

根據BoAML估計,至2021年每台車的半導體含量將大幅攀升至480美元,以6.5%的年複合成長率穩步上揚。汽車電子儼然成為後智慧手機時代,半導體成長的最大商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