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全國人大相關負責人精彩發言

2019-03-11

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保護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竇樹華:推動《長江保護法》立法工作

■ 開展《水污染防治法》執法檢查。重點檢查飲用水安全保障制度實施情況,還有水污染防治的標準、規劃、監督管理制度實施的情況,以及重點流域、重點湖泊、重點區域治污的措施、法律責任落實的情況。

■ 計劃今年4月至6月開展檢查,8月常委會聽取執法檢查的報告,並開展專題詢問。

全國人大常委會預算工作委員會副主任 朱明春:最好的監督就是要公開透明

■ 制定了國有資產報告工作的五年工作規劃,現在正按程序報批。

■ 部分地方的隱性債務規模比較大、增長比較快、風險比較突出。去年,黨中央、國務院對防範化解地方政府隱性債務風險作出了重要部署,隱性債務的增長勢頭得到了遏制。人大要對政府預算實施全口徑審查、全過程監管。

■香港文匯報記者江鑫嫻 整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