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朱婷遭重點防守 瓦基弗歐聯敗陣

2019-03-15
■朱婷(左三)受嚴密看管。 資料圖片■朱婷(左三)受嚴密看管。 資料圖片

有朱婷被對手作重點防守的土耳其勁旅瓦基弗銀行,於昨日的女排歐聯八強首回合比賽作客以局數2:3不敵俄羅斯代表莫斯科戴拿模(迪納摩),晉級形勢變得不利。

首局開始,主隊便以費蒂索娃和岡察洛娃重點照顧朱婷。只是開局發揮平平的後者於尾段仍先後三次得分,終助瓦基弗以25:20先下一城。次局朱婷未能延續首局尾段氣勢,先後因強攻被費蒂索娃封死及打出界,令球隊落後9:13,最終輸23:25被追平。第三局朱婷面對戴拿模防守又先後失誤,雖然雙方一度打成17和23平手,但尾段戴拿模發揮較佳贏25:23首度領先。

第四局初段朱婷憑出色的進攻和防守助球隊領先9:6,自此瓦基弗一直取得領先優勢並以25:21追平局數,雙方要打決勝局分勝負。可惜在最後一局,朱婷雖然兩度發球建功,更一度助瓦基弗領先11:7,但此時主隊防守發揮效用,先後攔截朱婷和羅賓遜等的扣球,最終以15:13反勝,贏局數3:2先拔頭籌。

數據方面,朱婷明顯是莫斯科戴拿模的重點防守對象,無論進攻和一傳都承受巨大壓力,故雖然在28個一傳中僅有1次直接失誤,但進攻47次扣球僅20中並有2次失誤和7次被攔,43%的成功率較個人平均水準略低。

歐聯八強次回合比賽將會在3月19日至21日舉行。在香港時間3月21日凌晨,瓦基弗銀行將回到主場與莫斯科戴拿模再決高下。 ■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