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網絡提速降費 讓利1800億元

2019-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兩會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在總理記者會上表示,消費中還有很多制度性堵點應消除、減少,這可以激發消費潛力、市場活力、社會創造力。今年網絡提速降費要在過去的基礎上再降費20%,預計要讓利1,800億元(人民幣)給消費者。他還要求,必須做到可以攜號轉網,這樣可以倒逼清理那些不明不白的套餐,改善企業服務。

規範通訊套餐 促消費透明

據悉,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也提到了今年中小企業寬帶平均資費再降低15%,移動網絡流量平均資費再降低20%以上,在全國實行「攜號轉網」,規範套餐設置,使降費實實在在、消費者明明白白。報告還提到,持續推動網絡提速降費。開展城市千兆寬帶入戶示範,改造提升遠程教育、遠程醫療網絡,推動移動網絡基站擴容升級,讓用戶切實感受到網速更快更穩定。

撤高速路收費站 降工商電價

李克強還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兩年內基本取消省界高速公路收費站,這有利於解決擁堵問題,也有利於相關產業發展。「這個目標我們要確保完成,力爭提前實現。」

「今年要再降低一般工商業電價10%,這讓工業企業受惠,也讓商業企業受益。現在電商達上千萬家,6億多消費用戶,電商是24小時營業,計算機耗電費用壓力不小。」李克強表示,降低電價可讓利消費者,也可促進產業發展,這是一舉多得的事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