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維園萬花叢 「許願池」任影

2019-03-16
■香港花卉展展出以高鐵作主題的園景擺設,市民拍照留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香港花卉展展出以高鐵作主題的園景擺設,市民拍照留影。 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擺設總面積增7% 料入場惜花客達70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趙夢縈)又是賞花良機!「香港花卉展覽2019」昨日於維園開幕,為期10天,由即日起至3月24日。本屆花展主題為「大紅花說願」,展出42萬株花卉, 包括約4萬株大紅花。展覽花牆、「許願池」花壇成為遊客賞花拍照的熱門地點,還有由去年超強颱風「山竹」襲港致倒塌的樹木製成的「山竹城堡」亦受遊人熱捧。主辦方指,今屆花卉展擺設總面積較去年增加7%,預計入場人次高達70萬。

花展有超過260個機構參與,其中104個機構來自本港以外地區,包括內地、澳大利亞、德國、日本、韓國等。主園景以「運動」和「鐵路發展」為主題。設有多個特色園景擺設,百花齊放,包括「夢想號列車」、「夢想家園」內的心形願望樹、位於「童話世界」的彩虹隧道,以及採用去年被超強颱風「山竹」吹倒的塌樹製成的「山竹-城堡說願」。此外,花展每晚將上演10分鐘燈光匯演。

特首讚塌樹製雕塑別出心裁

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參觀花展,並與入場市民合照。她在開幕禮致辭說,今年花展採用了大量颱風期間塌樹作為展品的素材,它們被製成雕塑、傢具及園藝擺設等,既別出心裁,亦可以推廣和實踐廢物利用的信息。而且,今年規模比往年更大,設計新穎,相信香港市民會有嶄新體驗。

昨日細雨濛濛,不過無阻大批市民冒雨入場賞花。中學生劉同學在老師的安排下和一班同學在花展現場作畫,「我們學校每年花展都會有組織類似寫生活動,在花展上近距離看到這麼多花,感覺特別親近自然。」

退休的周先生稱讚:「花展好靚!仲有『山竹』過後廢木造成的擺設,覺得都幾有創意,用鬫n多心思,同埋環保。」

攝影愛好者溫先生則表示,希望政府可以將花展主題擴展到更國際性,引進更多外國花卉 ,讓市民開眼界。

乘坐輪椅的王先生今次和太太一起進場買花,他指年年都會來看花展,「呢曭嶀韖迨朣瘙o平,今次買鷵鶞寣C」店員郭小姐的攤位主要賣蝴蝶蘭,她表示過去十數年每年都有來參展,開幕當天雖然陰天,人流都不少,生意都唔算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