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孫楊悼好友:謝你付出的一切

2019-03-20
■孫楊(右四)在社交網站上載與杜敬謙(右三)等泳手的合照。■孫楊(右四)在社交網站上載與杜敬謙(右三)等泳手的合照。

曾於2017年天津全運會與杜敬謙合作奪4×100米自由泳接力銀牌的國家泳隊巨星孫楊,昨在微信發文:「沉痛悼念我的好朋友,也是2017年全運會4×100接力的好搭檔杜敬謙,聽到這個消息心裡非常難受,去年杭州短池世錦賽期間一起暢聊的場景還歷歷在目。職業運動員是高危職業,長期超負荷的運動是我們為夢想做出的選擇,你停在了追夢的路上,然而我仍將無所畏懼地前行,感謝你為游泳付出的一切,願天堂沒有傷痛,一路走好......R.I.P」

霍啟剛 劉江華表哀悼

另外,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霍啟剛也在facebook寫道:「香港游泳界的驕傲??聽到消息後非常震驚並哀痛、絕對係體育界儱l失!希望家人朋友能夠渡過難關。」

而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則透過新聞處表示深切哀悼,並向他的家人致以慰問。他說:「杜敬謙代表香港在多項游泳賽事屢創佳績,並保持多項香港紀錄,成就卓越。他不幸英年早逝,實在是香港體壇的一大損失,我們將永遠懷念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