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仁大擬辦金融科技課程育才

2019-03-26
胡懷中(左三)昨聯同管理層出席傳媒午宴,分享大學最新發展和動向。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胡懷中(左三)昨聯同管理層出席傳媒午宴,分享大學最新發展和動向。香港文匯報記者姜嘉軒 攝

計劃斥2000萬翻新日人初中舊校舍 建文康中心與民共享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為進一步提升校園面積和教學質素,樹仁大學昨日公佈多項新的發展方向,包括計劃申請使用現時處於空置狀態的香港日本人學校初中部舊校舍,斥資2,000萬元翻新為運動及文康設施中心,開放予學生及社區人士使用,並擬在明年開設金融科技學士課程。學術副校長孫天倫指本港數碼市場發展迅速,新課程可配合市場所需,冀提升學生的就業能力。

樹仁大學常務副校監胡懷中昨聯同多位大學管理層出席傳媒午宴,分享大學最新發展和動向。他表示,大學一方面會持續翻新和改善校園設施外,未來亦將重點發展商科,鼓勵學生投身初創。

長遠研拓運動科學課程

就有關擴展校舍計劃,行政副校長梁鏡威表示,仁大有意循空置校舍分配計劃申請使用寶馬山道校園徑9號的香港日本人學校初中部舊校舍。該校舍樓高9層,面積達6萬呎,仁大上周已去信教育局表達意願,若成功獲分配校舍,預算會投入2,000萬元翻新校舍作為運動及文康設施中心,「設施將提供予學生及區內居民使用,不會對區內交通及環境構成額外負擔」,長遠或考慮以此拓展運動科學相關課程。

另一方面,梁鏡威亦指校方有意進一步提供更多宿位,包括考慮申請該校圖書館綜合大樓旁邊的斜坡位置,用作興建新大樓,有關計劃仍在構思階段。

他表示,目前仁大錄取內地生約佔整體學生人數7%,擴展與否的一大考慮在於校園能否提供足夠配套,現時以照顧本地生為主,若未來能提供更多宿位,在招收非本地生方面或更有彈性。

孫天倫則介紹仁大的課程安排,校方期望在2020年推出金融科技學士學位課程,預計招生最多50人,亦正籌備應用數據科學課程以及結合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學課程。

研究院方面,仁大未來擬新增3個碩士課程,涵蓋遊戲治療、社會工作、實用數據科學,以及考慮增加兩個博士課程,分別為工商管理及社會工作。

她指,商學院將新增以「仁商精神」為宗旨的通識教育科目,讓學生對仁商的商業及經濟倫理價值觀有更深入理解。

擬開展Pot@hksyu勉生創業

此外,仁大將開展「Pot@hksyu」計劃以鼓勵學生或新畢業生創業,項目將提供辦公室、會議室及相關支援配套,並由導師及專家提供顧問指導,預計7月開始投入運作,申請者需遞交商業計劃書予校方以供審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