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陳家亮膺日大學名譽博士

2019-03-26
■陳家亮獲頒授名譽博士。 中大醫學院fb圖片■陳家亮獲頒授名譽博士。 中大醫學院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中文大學醫學院院長陳家亮,獲有近140年歷史的日本大阪市立大學頒授名譽博士銜,以表揚他於消化系統臨床研究,以及對該校國際性教育科研活動的貢獻。大阪市立大學至今只曾頒授了12個名譽博士學位,而陳家亮為首名日本以外的學者獲此殊榮。

成立於1880年的大阪市立大學,曾出產2012年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得主、幹細胞研究權威山中伸彌,因而聲名大噪。該校在昨日畢業典禮上向陳家亮頒授名譽博士銜,校方在學位授予者概覽中讚場他是國際社會知名的臨床學者,其主要研究領域包括消化管出血、幽門螺桿菌病等,至今於多份國際頂尖醫學期刊發表過500部以上的科學論文。

該校又提到,陳家亮還促成設立了「國際消化管研究中心」等跨地域科研機構,推動中大及大阪市立醫學院設雙學位課程,對該校的國際性教育科研活動及學術地位提升有突出貢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