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庭上播搶手機CCTV片段

2019-03-29

「葽m手機」案由去年發生至今已近一年時間,案件終在本周一(3月25日)正式開審,經一連4天審訊,控方昨日完成舉證,許智蒆Q裁定三項罪名表面證供成立。其間,控方傳召女事主梁諾施作供外,運輸及房屋局(運房局)助理秘書長黎惠珊、鄭朗峰,及運房局政治助理符傳富等人亦有作供,庭上更播放立法會大樓內拍下涉及被告強搶手機過程的閉路電視片段,及許與警方的會面片段。

 對方「步步進逼」 女EO:驚魂未定

被搶手機的女事主,現職保安局禁毒處高級行政主任(EO)的梁諾施在開審首日作供時,已指出案發當日被告一走近即不斷質問:「你鰜蚾絢藙A洁H」

她回應道:「職責所在,我做緊洁C」對方不理會其解釋,先搶去她手上一張印有議員姓名、樣貌及政黨背景的A4紙文件,再「步步進逼」搶手機。

她掙扎了約5秒至6秒,被告得手後即「一支箭」奔入廁所。梁從後緊隨,並一路說:「議員,唔該畀返部手機我!」

不過,許未有回應,更衝入通向男廁方向的門後,梁未有再緊隨其後,並表示自己當時感到不知所措。

她形容自己當時感到非常「驚訝」、「震驚」及「驚魂未定」,無法繼續工作,整個「通傳應變小組」的工作亦因事件要即時終止,她直言:「冇預計過鬘萿k會大樓會俾一個立法會議員搶洁A我唔識點應對呢個場面。」

運房局政治助理符傳富更供指,當日在得知許搶手機後,曾在立法會大樓內四處找許,約10多分鐘後在2樓遇見民主黨主席兼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未幾即見許手持電話從後方步出,許在越過兩人後才回頭問符:「係咪要囿薱★q話?」並交出涉案電話。

其後,符又在升降機內撞見許,許稱:「我預鬻A]報警謚捸C」 ■香港文匯報記者 葛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