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灣區的未來發展與香港的機遇》就大灣區建設提出多項建議

2019-03-30

■ 透過充分應用世界貿易組織的《貿易便利化協定》,增加大灣區三個世貿成員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之間的貨物和相關服務流動──當中包括強調香港的獨立關稅區地位以及應用數碼科技以降低營商成本。

■ 在香港發展「國際企業孵化器」,以幫助大灣區內缺乏國際市場和營運經驗的企業發展業務。

■ 研究香港能否發展成大灣區的環球數據中心,綜合分析來自大灣區內外的消費者及其他數據。

■ 大灣區珠三角地區建設「港式」發展項目,提供與香港相近的工作環境,以更低廉的生活成本吸引專才前往發展。

■ 針對大灣區就業市場需求設立學徒計劃,讓沒讀大學的香港年輕人得以發展專業技能。

■ 建設一個包含多種語言的大灣區線上平台,令11個城市的居民得以接觸區內有關公共服務、營商及就業機會等相關資訊。

製表:香港文匯報記者 莊程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