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控:大灣區土儲佔比六成

2019-03-30
■呂華(中)稱深控將繼續聚焦大灣區發展。 岑健樂  攝■呂華(中)稱深控將繼續聚焦大灣區發展。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上月出台,深圳控股(0604)董事長呂華昨表示,《綱要》令大灣區內的城市可以做到功能互補,亦加強了深圳作為國家創新城市的定位,為深圳開拓高質量發展帶來歷史性機遇。公司方面並透露,集團在深圳以及大灣區的土地儲備佔比規模達到60%左右。

戰略佈局聚焦大灣區

為配合大灣區發展,呂華表示公司現已開展《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投資策略研究》,對大灣區內城市群的規劃、交通、人口和產業進行研判。在此基礎上,公司將在大灣區內積極投資,重點拓展深圳、香港、廣州區域,密切關注東莞毗鄰深圳區域、佛山毗鄰廣州區域,以及中山市城區的優質地塊,藉以把握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與潛在投資回報。

據了解,該公司於2017年提出聚焦大灣區的戰略佈局,通過多種方式獲取香港屯門、深圳、佛山等多個大灣區土地項目,同時陸續處置三四線城市低效項目,資產結構得到全面優化。一二線城市土地儲備計容建築面積佔比達63%,大灣區土地儲備計容建築面積佔比達60%。

大灣區產品佔比重70%

呂華續表示,集團將繼續聚焦大灣區,深耕深圳,堅持開發銷售與持有運營並重的戰略,提升運營能力、資產質量和回報水平,逐步實現由「房地產開發商」向「城市建設運營服務商」的戰略升級,實現有質量、可持續的穩健發展,為股東持續創造更豐厚的回報。

管理層在昨日的業績發佈會上透露,未來該公司的合同銷售將保持10%至20%的增長,其中,深圳以及大灣區產品比重佔比在70%至80%之間。

深圳控股前晚公佈去年全年業績。其中,收益為166.4億元,按年上升62.3%。但受前一年度公司出售三四線城市項目獲得33億元的一次性盈利而存在較高基數所影響,去年本公司權益股東應佔溢利為34.15億元,按年下降31%。每股基本盈利41.93仙,每股派末期息11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