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人民政協 > 正文

全國政協召開第十九次主席會議

2019-04-04

香港文匯報•人民政協專刊訊 政協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十九次主席會議3月28日在京召開,會議原則同意提案委員會研究提出的全國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重點提案題目和督辦方式,確定40個重點提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主持會議並指出,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協的一項全局性工作,是委員履職的重要方式,要把資政建言、凝聚共識雙向發力的要求貫穿到提案工作之中,既通過提案提出好的意見建議,為黨和政府的部門決策提供參考,又通過提案辦理,加強提辦雙方的協商交流,達到說明情況、解疑釋惑、增進共識的效果。

會議審議通過了全國政協2019年視察考察調研安排,聽取了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劉奇葆、何維、邵鴻等關於地方政協工作調研情況的匯報。

回答好新時代新課題

汪洋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協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今年各項工作要錨定人民政協新方位新使命,在推動人民政協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發揮好人民政協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有新的作為。要進一步加強理論研究,認真梳理、總結全國政協系統開展的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學習研討活動的理論成果和實踐經驗,努力回答好新時代新課題。

汪洋指出,要進一步提高協商質量,認真落實十三屆全國政協的各項創新舉措,以問題為導向不斷完善工作舉措;要進一步廣泛凝聚共識,發揮委員在界別群眾中的示範引領作用,協助黨和政府做好協調關係、理順情緒、化解矛盾的工作,匯聚強大正能量;要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發揮委員主體作用,為委員履職盡責創造更好的條件。

汪洋強調,加強對地方政協工作的指導,推動政協系統工作質量整體提升。完善以政協章程為基礎的制度體系,推動人民政協工作的制度化、規範化、程序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