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學動」擬組黨 囂張煽「港獨」

2019-04-07

聲稱全年齡吸「新血」 市民狠批倡打擊取締

在得到外部勢力的包庇下,「港獨」組織再度活躍。「學生動源」前日宣稱將於短期內另組主張「港獨」的政團,並會招收不同年齡層的成員「繼續為『香港民族』共同奮鬥,邁向『香港獨立』之路終點」云云。不少市民狠批「港獨」分子越來越囂張,執法部門必須採取行動,予以打擊及取締。有人則質疑「獨」人只是借另立組織為名博出位,同時斂財,最終都是「叫人衝,煽人衝」。有人更直指,小部分學生中「獨」,是因為有為人師表者從小向他們灌輸「違法達義」的錯誤思想,社會必須正視。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川

在香港反對派與英美國會內的反華政客裡應外合下,近日不斷通過發表報告為鼓吹暴力的「港獨」組織壯膽,借力破壞社會的穩定,以遂其打擊中國的政治目的。

「學生動源」日前就發表「成立三周年宣言」,承認旺暴分子紛紛被判囚、「香港民族黨」被取締等,令「獨派」陷入「前所未有的低潮」,並稱基於香港狀況「持續惡化」,以學生為主體的政治團體難以繼續發揮有效作用,經過他們「慎重地考慮後」,決定「學動」將會於短期內另組主張「香港獨立」的政團,「廣納不同年齡層人士繼續為『香港民族』共同奮鬥,邁向『香港獨立』之路終點。」

梁振英fb轉發引發討論

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在fb轉發了「學動」此一宣言,引起了網民的熱烈討論。「Yee Chung Antony Au」留言道:「現在必須立刻禁止他們的行動,以免累己累人,將來後悔莫及。」「Davis Man」亦道:「應該(將『學動』)定性做非法組織,立即報警去拉人封艇。」

不過,「Chi Hoi Au Yeung」就「唱反調」:「堅決支持牠(他)們成立『港獨』組織!這是(基本法)23條立法的動力,也吹走了大氛圍迷霧,達到『港獨』渴望最終得到的滅亡終點之路。」

批仿效反對派慣用伎倆

有網民則狠批,「學動」等「港獨」組織,只是仿效其他反對派「講就兇狠」的伎倆,圖煽動他人以滿足一己的私利。「Wing Chan」直指:「公然犯法既(鵅^唔拉,拉人既(鵅^被人告,破壞既(鵅^成為英雄,一個唔該選埋(做)議員,成十皮野(洁^一個月,......醒小(少)小(少)既(鵅^都識得出來博一鋪啦,衰左(驉^唔洗(使)拉,拉左(驉^都無事,點解唔博?」

「Gaiuswon Jireh」說:「痴瘋皇(黃之鋒)是一個樣版(板),......時代(雜誌)封面、(諾貝爾)和平獎提(名)......攪(搞)事博出位有錢途,讀死書就咁一世,最差都可以撈番(返)個耶老(耶魯)石(碩)士啦!」「Theo Ho」亦揶揄:「無學歷但係又可以M(搵)大錢屩噸~,仲有在職培訓,上到位就黃之瘋(黃之鋒)啦!」

「Theo Ho」就質疑:「他們有犧牲的準備嗎?還是又係M(搵)別人的子女去衝?」「Alexander Chan」突破盲腸:「轉個名,又可以搵傻瓜重新籌錢,又可以唔使交待(代)之前捐款條數,有剩仲可以袋袋平安。」「Wai Han Cheung」附和:「最終目的就係M(搵)D(齱^蠢人捐錢比(畀)佢]使!」「Ka Kee Shum」鄙夷地說:「叫佢學識財政獨立, 咪攤開手姘s用先講!」

指「獨派」冒起或因校園播「獨」

不少網民都認為,「獨」派的冒起,與部分教師在教學時散播歪理有關。「羅玉玲」直指:「香港教育淪亡!造就不法份(分)子煽動學子做對國家不利事!因沒有國教而導致!」

「Sunny Hung」嘆道:「學生的毒來自老師的播種,老師的毒來自上一代的既得利益,既然(得)利益來自很多專業界別。......你要成為某個專業的專業人士就要在這個專業界別跟師父,......醫生,你不走黃絲路線能做嗎?讀法律,做律師,大律師,你不走黃絲路線,在學習的那幾年怎麼過?臨床心理學家,你不是黃絲,師父會讓你畢業嗎? 而社會的基層一般都會看著(荂^高薪專業人士來當導向,所以就會很多傻瓜蛋相信三妖(丑)之流所說的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