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新股簡介】博尼國際淨利潤率續增

2019-04-15

凱基證券

博尼國際(1906) 主要製造及銷售無縫及傳統貼身衣物產品,並專注於向ODM客戶提供一站式內部貼身衣物製造解決方案,同時亦在中國的零售網絡以「博尼」及「U+Bonny(Bonny生活家)」品牌銷售貼身衣物。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17年的總銷售額計,公司中國第三大無縫貼身衣物製造商,約佔1.7%的市場份額。

公司的產品則包括文胸、內褲、保暖衣及家居服,此外,公司亦有生產功能性運動服裝。目前公司的貼身衣物及其他佔整體收入的51.8%,而功能性運動服裝則佔21.2%。按業務劃分,ODM銷售佔73%,當中海外佔44.7%,中國佔28.3%,而品牌銷售則佔28.3%。而於最後可行日期,公司的零售網絡包括遍佈中國18個省、直轄市及自治區的155間自營零售店及46間加盟零售店。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全球貼身衣物零售額於2018年至2022年間可有5.06%的複合年增長率,並升至2,177億美元,同時亦高於2013至2017年的4.8%複合年增長率。另外,由於內地的「二孩」政策及電子零售的日益普及,均推動了哺乳文胸市場的增長。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於2018年至2022年間,中國哺乳文胸零售市場可有16.9%的複合年增長,而全球哺乳文胸零售市場亦有5.4%的複合年增長,公司的市場需求具增長潛力。另外,雖然公司擁有超過50名海外ODM客戶,不過其五大客戶目前佔整體收入的逾60%,而最大客戶亦佔近20%,有一定的集中風險。

毛利及使用率亦維持穩定

業績方面,收入及年內溢利均反覆向上,淨利潤率亦持續增加,毛利率及使用率亦維持穩定,分別為介乎43.1%至44.4%及81%至82%,此外,公司的經營活動現金流亦持續正數,整體表現不俗。另外,公司表示於2019 年3月21日,公司已收到總金額約為人民幣1.174億元人民幣的訂單,預期將於2019年交付,並佔去年度集團整體ODM銷售額合共約48.2%,鞏固了今年的收入。估值上,公司的18財年市盈率為20.9-27.3倍,市帳率則約為1.77-2.07倍。與同業比較不算吸引,建議中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