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逾三成台青少年曾接觸霸凌

2019-04-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台灣最新一份調查顯示,超過三成受訪青少年曾被霸凌或看過、聽過身邊人被霸凌;被霸凌類型中,則以言語霸凌(86.3%)最多,肢體霸凌(70.8%)其次。

該份「2019青少霸凌大調查」昨日由台灣國際兒少人權促進會發表,調查時間在今年3月,有效樣本為1,205份。

據調查分析,青少年被霸凌的原因以個性因素佔比最高(59%),其他依序為身材外貌(49.5%)、衛生習慣問題(27%)等。

該機構家長顧問張安慈表示,受訪者親身經歷被霸凌的比例為13%,比預期稍低;被霸凌者事後不少會產生憂鬱、害怕交友或奮發向上的兩極化情緒,另外有部分青少年會出現拒絕上學、自殘行為等。

張安慈指出,高達七成的受訪青少年當看到或聽到霸凌事件時,會「假裝沒看到」,這凸顯防霸凌教育有待改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