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港大禁電煙集會 護理學院:師生自願

2019-04-17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昨日報道,大學護理學院疑以學分「利誘」學生參與禁電子煙活動,質疑活動性質違背相關學分計劃原意。港大護理學院回覆指,參與活動師生全屬自願性質,學院不曾作出干預,又強調老師已向學生表明,活動的目的是表達對禁售電子煙與加熱煙的意見,屬於推廣公共健康訊息,不應只以獲取學分為目標。

港大護理學院指,有關學分計劃旨在建立學生專業精神,同學可以藉參與健康推廣、護理及義務工作、出席學術研討會、參與保護環境工作等,培養及發展個人服務社會的志向。

對於有港大學生指,有護理學院講師將禁電子煙集會及立法會相關公聽會納入學分計劃,參加者或發言者可獲得1分,質疑屬於「利誘」。護理學院回覆時指,學院以至醫護專業的普遍態度都是支持禁售電子煙和加熱煙,學院亦鼓勵師生向政府及立法會表達相關意見,推廣禁煙及公共健康訊息,但強調有關活動全屬自願性質,學院不曾作出干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