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邵氏基金捐1.5億建科大禮堂

2019-04-17
■逸夫演藝中心的設計構想圖。Henning Larsen Architect Hong Kong供圖■逸夫演藝中心的設計構想圖。Henning Larsen Architect Hong Kong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姜嘉軒)科技大學獲邵氏基金捐款1.5億元興建多功能大禮堂,並將之命名為「逸夫演藝中心」,昨日舉行動土儀式。科大指演藝中心將成為校園新地標,同時增添大學的教學和文化活動空間,為師生校友帶來更豐富的校園生活與學習體驗,預計將於2021年第三季度完工。

新的演藝中心樓高三層,可容納達1,300名觀眾,位於校園的南門入口附近,可作展覽、活動及儀式,以及音樂廳與表演劇場之用。禮堂也提供地方進行研討會、排練,以及小型表演,更設有學習室、咖啡廳以及室內室外的聚會空間等。

除「逸夫演藝中心」的命名外,科大又將演藝中心外的公共空間命名為「邵方逸華廣場」,紀念已故的邵逸夫及邵逸夫夫人。

科大校長史維在動土儀式上表示,作為一所以科技為本的大學,藝術與文化教育獲得全校廣泛的愛好和支持。這座演藝中心落成後,將有助大學及其周邊的社群加強推進人文教育的發展。科大校董會主席廖長城亦相信,多功能禮堂定必進一步提升科大的文化及藝術教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