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好得威忠心可靠

2019-04-17

今晚谷草跑八場賽事,以B欄C彎跑道作賽,頭場晚上七時十五分開跑,全晚唯一盃賽是由四班馬跑一哩爭逐香港欖球總會盃。練馬師方面,告東尼及沈集成均派出多匹實力馬參戰,相信是出擊時候,可優先留意。騎師方面,潘頓、田泰安及雷神之坐騎皆甚具爭勝機會,可作為扶手棍看待。

第一場、第五班、一六五○米。「怡德」八歲老馬季初於五班谷草一哩取勝,該場的三、四名「為善聚樂」及「葵涌老友」接戰即可補中,反映並非一般五班賽水準;上賽配田泰安縮爭盲門田草千四,結果臨老先至打破數據首度躋身三甲,反映牠現階段於五班再爭一哩,既然田草也能上名,今仗回師首本戲當有望取得今季第二W。

第二場、第四班、一○○○米。「阿凡達」今季跑過八次,當中四戰谷草一千米跑獲三亞一季成績未甩三甲;上月中曾鰡q化馬場出爭千二米,七檔起步快閘全程守在第三位,最後過終點都係第三;今次再爭窄場一千路合之餘,賽前備戰尚算充份,排黃金一檔配雷神操刀,只要快閘放出可打破悶局。

第三場、第三班、一二○○米。「上海大師」乃此程專家,上季最後五戰獲一冠兩亞一季;今季初出再戰同程,沿途走四疊,轉彎更繞出走大外疊蝕位無數,最後負於頭馬兩個多馬位,與其差不多位置而回的「幸運興隆」再出差點補中,因此「上海大師」翌仗即在谷草同程補中;拚後升上二班如坐馬監,現時減回季初贏馬時的七十六分,跑出水準隨時可勝。

第四場、第四班、一六五○米。「埼豐」上季曾三勝此程,最高分曾經在五十分贏馬,之後練者以寓賽於操手法部署一輪減分,終於成功在今季初評四十分再次贏馬,而賽事特別之處是牠評四十分可跑五班賽,但係偏偏鬘|班一哩贏馬,明顯是馬匹鬘|班下游分數必有討價還價之力,故此上仗配吳嘉晉爭此程也能入位;復課所見依然佳態洋溢,今仗於四班負輕磅再戰一哩強項,馬膽在此。

第五場、第三班、一二○○米。「好得威」今季由賢廄轉由告東尼訓練,成績三級跳累積了三冠三亞兩季一殿,到前賽亦終於征服三班,當然馬兒能夠多番入圍,足證鰩Z次方面不存在壓力。「好得威」上次轉戰泥地千二明顯屬回氣性質;今賽回師谷草千二正宗路程上陣,大部分對手似是而非,只要交出水準有力再贏。

第六場、第四班、一二○○米。「牛精大哥」遲熟中短途馬,最近三仗鬘|及五班賽事放頭跑,當中前仗就鬗陌Z谷草千二米一放到底開糊;上仗回師四班,雖然對手不同有不明朗因素,但既然五班贏馬一役締速有三班水準,可見幕後爭勝信心亦頗強,結果全程搶放下跑入接近的第二;今次趁勇再戰,爭勝機會仍可看俏。

第七場、第二班、一六五○米。「嘉應之星」是匹跑法偏向均速的馬,上仗出戰打m大賽,排二檔起步一早擺前走,可是轉入直路乏力只跑第十;其實翻看前仗出爭田草千八,早段鞍上人採用稍留跑法,末段仍見有力追馬,終點前能再次逼近在前的「達龍駒」,換言之牠也不是獨沽一味純靠領放爭勝;今次渡江縮爭一哩,轉場出擊可殺出一條血路。

第八場、第三班、一六五○米。「黃金甲」今季以八十六分自購馬身份來港,前仗轉戰谷草一哩,十五倍冷門沿途守在四五位,最後力拚僅負兩馬位;上仗縮戰田草千四,留後亦追得兩咀,今次練者報回三班谷草一哩,環看對手實力爾爾,只要交回前仗水準,當可一嚐頭馬滋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