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去年兩岸農貿額近300億

2019-04-17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2012年至2018年,台農台商在大陸投資農林牧漁業新增企業998家,兩岸農產品貿易額從23.14億美元(約181億港元)增長到37.73億美元(約296億港元),農業交流合作發展態勢持續向好。

據農業農村部昨日消息,近年來,海峽兩岸農產品貿易規模不斷擴大,台商投資大陸農業持續增加,農業交流合作日益密切。其中,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作為兩岸農業交流合作的重要橋樑和紐帶,圍繞促進兩岸經濟社會融合發展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以對台農業合作園區為抓手,持續推動兩岸農業合作交流的領域擴展。

目前,大陸14個省區市共建立了29個台灣農民創業園。2018年,海峽兩岸農業交流協會以「一園一品」為目標,組織線上線下聯合推介,9個台灣農民創業園60多種規格產品在生鮮電商新上線,銷售額超過620萬元人民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