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大行唱好 人民幣中間價走高

2019-04-19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馬翠媚) 內地經濟數據佳,加上有大行唱好人民幣,官方昨開出的中間價重返6.6區間,報6.6911,較上個交易日上調199點子,創下3月21日以來最高值。大行摩根士丹利發表最新報告指,內地整體經濟逐漸回升,看好人民幣匯價今年反彈至6.55算,明年目標更看高一線至6.3算。

人民幣中間價回升,離岸價昨先升後回,早段交易時間曾高見6.6765,其後失守6.7算,低見6.7045,全日高低波幅達280點子。在岸價昨同樣失守6.7算,曾低見6.7084。至昨晚7時,離岸價報6.7023,較上個交易日跌223點子,在岸價報6.707,較上個交易日跌189點子。

利淡仍存 短期料續波動

有交易員表示,美匯偏強打壓人民幣多頭人氣,客盤繼續結匯意願並不強,昨午後歐洲公佈PMI數據欠佳,歐元下跌拖累人民幣擴大跌幅,料人民幣短期較大機會延續寬幅震盪。有中資行交易員提到,投機盤離場,客戶也沒有恐慌結匯,預期也沒有太大變化、比較均衡,因此預計短期內人民幣可能會維持區間波動。

交易員又指,外管局昨公佈3月結售匯數據表現遜預期,影響市場做多人民幣信心,尤其在中美談判落地前,德國製造業狀況不佳,引發對歐元區經濟的憂慮,有可能會通過美元影響人民幣,如果美元偏強,人民幣則沒理由繼續升值。

大摩:人幣匯價料仍趨強

摩根士丹利報告指,人民幣在今年有了較好開端之後,料人民幣匯價未來仍將趨強,主因預期將有更多數據顯示經濟回暖,同時由於更多國際指數納入內地A股料將吸引更多資金流入,加上中美貿易談判仍在進行中,人民幣走勢料將成為雙方談判的重要指標,因此對人民幣看法非常樂觀,今年目標為6.55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