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三叉戟入「波」 齊升紅軍歐聯第二射手

2019-04-19
穆罕默德沙拿(左二)繼日前英超入波,今場歐聯又有斬獲。  法新社穆罕默德沙拿(左二)繼日前英超入波,今場歐聯又有斬獲。 法新社

利物浦於本港時間昨日凌晨另一場歐洲聯賽冠軍盃8強次回合較量中,作客以4:1輕取波圖,兩回合總比數大勝6:1,連續兩年殺入4強。「紅軍」超級三叉戟穆罕默德沙拿、沙迪奧文尼和羅拔圖法明奴是役各建一功,追平伊恩魯殊的紀錄,並列利物浦隊史上歐聯(包括前身的歐冠盃)入波第二多的球員。

首回合落後0:2的波圖今仗主場出擊,上半場控球和射門次數均佔優。但在27分鐘,沙拿助攻有越位嫌疑的文尼剷射得分,球證經看VAR(視像助理裁判)後判入球有效,紅軍於劣勢下先拔頭籌,沙拿更在65分鐘單刀射成2:0。今夏將加盟皇家馬德里的波圖中堅米列達奧3分鐘後曾頂入扳回一城,但利物浦在77及84分鐘分別由法明奴和中堅雲迪積克頂破卡斯拿斯把守的大門。

沙拿、文尼和法明奴各入1球後在歐聯都分別入了14球,追平魯殊並列紅軍歷來歐聯/歐冠盃入球第二多,僅次於21球的謝拉特;各項賽事近10次上陣入了9球的文尼亦成為首位在歐聯淘汰賽入到10球的利物浦戰將。

4強撼巴塞 兩舊將倒戈

利物浦4強硬撼巴塞隆拿,將面對蘇亞雷斯和菲臘比古天奴兩位前紅軍球星倒戈。對於打算如何盯防美斯,紅軍主帥高洛普直言,「沒人能做得到,但我們會花些功夫去嘗試。」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志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