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季後賽首輪 三隊擴優勢

2019-04-19
■夏頓(右)今仗交出三雙數據。  美聯社■夏頓(右)今仗交出三雙數據。 美聯社

美國職籃(NBA)季後賽,三支先下一城的球隊火箭、公鹿和塞爾特人昨日繼續有強勢發揮,齊齊擴大場數優勢到2:0。其中夏頓交出「三雙」,率領火箭以118:98輕鬆戰勝爵士。

雖然分別以西岸第4和第5身份進入季後賽,但火箭和爵士今場依然展現不小的實力差距。一開賽火箭就在夏頓帶領下領先39:19完第一節。次節回來爵士如夢初醒,利用夏頓退場休息的時間追分。夏頓之後回場上,完半場共已攻入25分及有7次助攻,率隊領先70:44入下半場,之後分差亦一直在20分以上。夏頓全場貢獻32分13籃板10助攻。

東岸第1的公鹿以120:99主場戰勝活塞。客隊球星格芬的缺陣讓獨自帶隊的祖蒙特顯得形單隻影。公鹿則多點開花,阿迪圖昆保得到26分12籃板,比迪梳爾更火力全開全場轟入27分。另一場,塞爾特人第四節突然發威解決比賽,其中球星艾榮貢獻37分,最終末節凈勝對手19分的「綠衫軍」以99:91反勝溜馬。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