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霆鋒入廚放低執

2019-04-24
■霆鋒(左)下廚給兩位「徒弟」。■霆鋒(左)下廚給兩位「徒弟」。

香港文匯報訊 由謝霆鋒主理的《鋒味前奏》日前播出第八集,劉翁與火火食喇沙食得津津有味,不過食的同時都不忘跟「師傅」霆鋒吹水。劉翁問霆鋒是否喜歡台灣的小店,例如食滷肉飯的店。霆鋒聽到即刻「嘩」了一聲再回應:「好食的地方永遠都係人少少,你睇好食鴾擖鄙有冇超過12個人黈y位?其實好少見。」霆鋒表示,自己最喜歡的台灣美食是薑母鴨,是由好多不同的藥材、麻油、鴨骨,煲成一個濃郁的湯底。劉翁聽到後就將薑母鴨理解成「鴨版的醉雞鍋」,令火火和霆鋒都忍不住爆笑。

兩位「徒弟」食得七七八八,霆鋒才開始幫自己碗盛喇沙擺盤,火火望到霆鋒碗麵擺得如此漂亮都自感慚愧。雖然霆鋒指自己不是每次都會那麼花心機擺盤,但就被劉翁指他執擺盤比執自己個樣更緊張:「佢成日唔化妝鍐{。」霆鋒指自己都不知為何要化妝,還表示如果要化妝,他會好「炆憎」,然後火火再加一句:「佢個樣唔使執啊嘛大佬」。

霆鋒又稱下廚對他來說是一種修行,令他學識做人不可以太執荂A以及時間管理,例如怎樣可以上齊八道菜,保持每道菜還是暖的,在寫餐單時已經要編排好個煮食次序,「每一道菜都暖,咁呢餐飯就溫暖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